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热度 8已有 796 次阅读2012-10-12 08:19 |个人分类:思绪如风|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天气

 

20121012日星期五

 

一直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蓝天白云,空气中飘着淡淡的桂花的香味,也不乏汽车的尾气。

我们是否对得起这样的好天气?忙碌中,抬头欣赏一下大自然的风云变迁,给人世间的风云变幻一点借鉴?

一个诺贝尔文学奖给一个民族的精神带来一点久违的,一点自信,自信需要通过别人的评价。不管是成熟还是不成熟,不妨思考更为细小一点的问题,一个人的成长需要哪些奖励和赞美?

你必需走过那些必需走的路,才会有机会选择走自己想走的路。

你必需走过那些必需走的弯路,才会知道哪条路是最近的路。

你必需做好那些你必需做的事情,才会有机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你必需面对那些你必需面对的人,才会有机会和那些你喜欢的人在一起。

没有什么事事顺心的状态,如果太平淡,人们会自己制造一些障碍,没有困难,就会有人制造困难,这是人间的普遍游戏,我们必须习惯这些,从有序到无序是熵增的自然律,从无序到有序是人间的行事律,需要成本和代价,需要耐心和智慧,需要能量的源源不断。

一切都好,要对得起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对得起灿烂的阳光,星韵地理网也是我们心头的一一缕阳光,久违了,各位朋友。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wangfei 2012-10-12 09:13
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池莉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2-10-12 10:16
转载一篇文章,来附和周老师的作品——
必做和不必做的准备
作者:陈鲁民 摘自《读者》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八九,那些不顺心事、倒霉事,常会不期而至,挡都挡不住,且一来就是一串;而那些好事、美事、幸运事,常让人望穿秋水,请都请不来,偶尔光顾,也是转瞬即逝。所以,要活的从容不迫,须对那些不如意事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做到有备无患;而对那些升官发财、名利双收的好事,则不必瞎费心思,想也多是白想。
    做突然变穷的准备,不必做一夜暴富的准备。一次事故、一场大病都可能让人变得一贫如洗,不可不防;而一夜暴富的事,如果万一碰上不必客气就是了,只需提醒一句:富贵不能淫。
    做事倍功半的准备,不必做事半功倍的准备。
    做祸从天降的准备,不必做天上掉馅饼的准备。“人在屋中坐,祸从天上来”的事时有耳闻;天上掉馅饼正好砸在你脑袋上,百年难遇。
    做祸不单行的准备,不必做福喜双至的准备。
    做名落孙山的准备,不必做金榜题名的准备。一旦落第,父母失望,他人白眼,复读没钱,打工不甘,想想都叫人头疼;侥幸高中,春风得意,也不过“一日看尽长安花”罢了。
    做不断失败的准备,不必做大获成功的准备。
    做失窃破财的准备,不必做拣一大钱包的准备。小偷猖獗,明目张胆,稍不留神就被他得手;而拣一大钱包则是小概率事件,即便看到地上有一个钱包,也多半是别有用心的人下的圈套,正等着你上钩。
    做处处碰壁的准备,不必做一路顺风的准备。
    做一辈子默默无闻的准备,不必做一朝名震寰宇的准备。“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从来都是穷书生们的痴心妄想。
    做考不及格的准备,不必做考满分的准备。
    做上当受骗的准备,不必做童叟无欺的准备。
    做子女成虫的准备,不必做子女成龙成凤的准备。普天下父母,无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然而多不如意。其实成虫也不可怕,可当春蚕,当蚯蚓,当七星瓢虫,只要别当寄生虫。
    做夜半出行遇到劫匪、色魔的准备,不必做碰到宋江、柳下惠的准备。
    做生病的准备,不必做永远健康的准备。“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
    做朋友分道扬镳的准备,不必做友谊万古长青的准备。
    做天有不测风云的准备,不必做永远风和日丽的准备。
    好事不必做准备,来了就来了,最多是个喜出望外,享用谁还不会;可对坏事若无思想准备,一旦突如其来,就会打个措手不及、天塌地陷。因而,还是那两句老话:向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争取。再外加上一幅名联:“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
回复 addyou 2012-10-12 12:21
人生不如意事常有八九,那就常常想想那好一二的部分——常想一二。
秋天为什么天看起来就显得高些了?
回复 长江口口 2012-10-12 13:22
庆龙梦幻之地: 转载一篇文章,来附和周老师的作品——
必做和不必做的准备
作者:陈鲁民 摘自《读者》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八九,那些不顺心事、倒霉事,常会不期而至,挡 ...
很好的文章,谢谢推荐,学习了。
回复 在地图上旅行 2012-10-12 14:58
星韵的阳光也照亮了我们这些常来的人~~~
回复 心竹 2012-10-12 17:17
平常心就好。
回复 瓜山居士 2012-10-13 10:26
呵呵,重庆今年巴山夜雨涨“大”秋池,中央气象台说今年渝秋雨胜往年。气何爽之有?
回复 王智勇 2012-10-13 11:28
雨下的人都长霉了!
回复 邓玉珊 2012-10-14 20:37
长江口口和庆龙梦幻之地两位老师的话都能给人正能量,我喜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0:30 , Processed in 0.07667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