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内蒙古呼和浩特地区的游览

热度 5已有 855 次阅读2016-7-22 11:04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呼和浩特, 内蒙古


第一天:内蒙古博物院、蒙牛工业园

早晨浦东机场前往呼和浩特的航班,飞行时间8:10-10:55,因为上次612日浦东机场值机柜台前,有人员携带的烟花爆竹发生燃爆,浦东、虹桥机场都加强了安检工作,要求大家提前2个半小时值机,只能早起。

抵达呼和浩特白塔机场,首先感觉到的是蓝天白云和凉爽的空气,昨日下过雨。中餐后参观内蒙古博物院,1个小时的时间太仓促了,匆匆了解蒙古族历史文化,好些场馆都没有进去。

参观内蒙古自治区乳业的领军企业,蒙牛工业园的液态奶生产线,完全是现代化的工厂,管道穿梭,奶牛是看不到的,在牧区,这里是工厂,奶源通过灌装车运过来的。


前往内蒙古博物院,蓝天白云。


内蒙古博物陈列的查干诺尔龙化石,身长26米,是亚洲最大的白垩纪恐龙。


蒙牛工业园的厂区大门。


蒙牛工业园的液态奶生产线,管道穿梭。


蒙牛工业园的液态奶生产线,完全是现代化的自动包装和生产。



第二天:呼和浩特神泉旅游区

早餐赴浩瀚无边的神泉旅游区,靠近黄河边,先坐索道抵达黄河西岸,换上鞋套,进入沙漠区,不过这里是库布其沙漠的边沿,四处是零星的植被,与许多人头脑中纯粹的沙丘有比较远的距离。

观看《永远的成吉思汗》实景演出,表演人员都是来自外蒙古,场地就是大漠上,加上音响的配音效果,还是非常大气磅礴的。

坐着解放牌老汽车改装的沙漠冲浪车,颠簸来到滑沙场地,骑骆驼。

午餐后坐船在黄河游览一小段,然后乘车赴鄂尔多斯的准格尔旗大路新区,萨瓦纳酒店,酒店的草坪很好。


观看《永远的成吉思汗》实景演出,场地就是大漠。


《永远的成吉思汗》实景演出,马背上的厮杀。


《永远的成吉思汗》实景演出,个个身手敏捷。


《永远的成吉思汗》实景演出,巾帼不让须眉。


《永远的成吉思汗》实景演出,凯旋。


库布其沙漠的驼队。



第三天:鄂尔多斯的老牛湾

早餐后赴老牛湾,公路沿着黄河河谷,到了码头换游船,沿着黄河大峡谷,两岸水平页岩,岩层层次分明。来到内蒙古老牛湾,拾阶而上,石屋窑洞比肩而居,主要都是农家乐。看到对面山坡上,一串串白色的小坑沿着水平的等高高度延伸。是鱼鳞坑,用于保持水土、植树造林的办法。

回到呼市,部分地区下雨,低洼处积水,出现交通拥堵。


黄河大峡谷,两岸水平页岩。


黄河老牛湾。


鱼鳞坑,用于保持水土、植树造林的办法。


石屋窑洞比肩而居,近处是马铃薯开出的白花。


第四天:呼和浩特,希拉穆仁草原

乘车一路向北,穿过阴山山脉,抵达希拉穆仁草原,喝了一碗蒙古族的迎宾下马酒。开始自由活动,骑马到牧区的蒙古包里面,喝奶茶,返回途中遇到一阵大雨,骑马的个个成了落汤鸡。

午餐,烤全羊,带上2米长的蓝色哈达,欣赏马头琴拉出的乐曲。

等待,等一场阵雨结束。

下午观红格尔敖包的祭祀仪式,观蒙古族博克(摔跤)表演,返回。


梯形的马头琴。


这些蒙古包是固定的,水泥的,里面是招待游客的客房标间。圆形的蒙古包,任何一面受风力影响都比较小,这个解释不错。


红格尔敖包。


红格尔敖包的祭祀表演,蒙着头的巫师

                                

观蒙古族博克(摔跤)表演。


第五天:呼和浩特返回

最后一天,就是9:00从宾馆出发去白塔机场,乘坐11:55的航班返回。

早起,到呼市的大召寺游览了一下,匆匆离开。正好赶上队伍,拿好行李前往机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22 13:51
实景演出好像看大片
回复 ludog 2016-7-22 16:43
水平页岩真是大自然造化,鬼斧神工,好神奇啊。鱼鳞坑简单而又有实效。
回复 雨丝521 2016-7-22 16:49
看来是跟团游吧,情感表达的略少了些,理性思维超级强,照片很漂亮!
回复 山城悍匪某某许 2016-7-22 20:40
对第三天的行程很感兴趣啊
回复 渝-李丽欣 2017-4-11 16:41
对内蒙古的奶工厂流程感兴趣!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6:52 , Processed in 0.07823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