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bilingual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5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听《女教师,别样魅力人生》有感

热度 1已有 432 次阅读2021-8-28 22:52 |个人分类:努力方向|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听《女教师,别样魅力人生》有感


826日晚,在星韵地理cctalk直播间,600多名热爱地理教育的星友齐聚一堂,聆听三位女神的精彩分享。来自安徽的孙峰老师,来自河北的王晓妍老师,来自重庆的钱红老师,三位女老师聊专业发展和魅力人生,星友积极参与线上互动,2个半小时的时间过得飞快,与有着同样地理教育情怀的地理人一同学习和成长,每一次相聚,都是一场精神的盛宴,让我感到意犹未尽。

三位女同胞追求不断升华的自我,以智慧面对工作和生活,不仅在单位活色生香,在家里也能散发温暖和光亮。她们乐观向上、热爱生活,抱着一颗平常心去体味多彩人生。我希望自己以她们为榜样,向她们学习,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下面谈谈对自己生活、工作、身体和思想建设启发的关键点:
  1.
悦纳自己,接受自己的缺点。

接纳和拥抱过去自己生命里那些不完美、挫折和创伤,相信生命是在走向越来越丰盛与圆满的。

2.做好时间管理、精力管理和效益管理。

本学期除了承担七年的地理教学任务外,我还兼任教研组长,并且负责教务处的部分工作。工作琐碎和繁忙,做好计划,合理高效利用好时间显得尤为重要。
   3.
专业学习,拓宽视野,提升格局。
  
继续在星韵地理qq 群、星韵地理cctalk直播间、星韵地理网站、北斗启星学院、101七点半学院、中地参、知网等微信公众号以及腾讯会议和钉钉直播等平台,坚持学习,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

总被一些人和一些事感动着、触动着、影响着。不夸张地说有时候甚至都可以听到自己成长拔节的声音,当然,我知道自己还差得很远,做得远远不够,吸取的营养还不充足,成长的速度还很慢,但蜗牛精神也很可贵,不是吗?

4.生活和家庭都需要用心经营。
  
工作之余,我热爱生活,坚持每天听中医讲座和营养讲座,研究菜谱,精心挑选食材,注重营养均衡搭配,力求做到每餐少糖、少盐、少油,帮助先生科学地减脂减重,在饮食上为家人保驾护航!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不久坐;作息规律,不熬夜。

坚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正念点亮自己的心灯,夫妻之间要互相成就,成为彼此的贵人。

注重保养皮肤,每天画个精致的淡妆,搭配自己喜欢的浅色系服装,心情美美的!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演绎新时代女地理教师的智慧与魅力!健康、美丽、进步,认真的生活,应该是我最美的样子!

5.找到自己职业规划的天赋点,挖掘潜能点,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我克服懒惰情绪,静下心来,用心记录自己的成长,地理教学中要写的素材真的实在是太多了!每天坚持写8001000字,尽管写作是一件非常费脑力的事,但是我更享受这个过程,它使我的思维更加缜密,书面语言表达能力更加准确,最重要的是写作让我积累地理教学科研成果,更加热爱地理教育工作。因为写作,我的几篇豆腐块文字公开发表在地理专业期刊上;因为写作,我也结识了很多教育写作大咖,有幸得到他们的指点!

6.接受并认可自己的职业,具有长远眼光,时刻准备着,在等待中迎接机会的到来。
  
今年是我从教第26个年头,26年来我一直坚守在初中地理教学第一线,秉承教育理想,始终不改初心。

今年,我所在的省份迎来了地理中考的“首秀”,中考恢复地理科目,初中地理扬眉吐气,在地理学科久违的美好季节,播撒地理种子,传递学科力量。愿越来越多的孩子因为与我相遇,从而热爱地理、学好地理!

7.拥有年轻的心态,相信梦想,相信生命充满无限希望,相信努力的价值,相信心在哪里精彩就在哪里。

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了不起的自己;只要你不颓废,不消极,一直悄悄酝酿着乐观,培养着豁达,坚持着善良,始终朝着梦想前行,没有到达不了的远方。

8.女性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选择怎样的生活道路和生活方式由女性自己做主。

我们的决定,决定了我们。选我所爱,爱我所选。

学过地理的女教师应该更有生活的智慧、阳光的心态和行动的能力,这就是地理教育的价值所在。

人到中年,过去所有的经历,所有的起伏,所有的磨砺都成就了今天那个内心阳光、坚韧、更加热爱生活的自己。

做内心丰盈的女教师,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向优秀的方向升级,活的幸福、舒展而有力量!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21-8-29 00:46
加好友,私信消息给我一个收件地址,下周二给你送一个地球仪。
回复 bilingual 2021-8-29 06:23
景荣: 加好友,私信消息给我一个收件地址,下周二给你送一个地球仪。
多谢景总!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8:28 , Processed in 0.05785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