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百事可-乐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69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知识讲座激发兴趣,引导思考真正的美丽

热度 3已有 860 次阅读2015-4-24 23:02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知识

4月12日,我校13级地理趣味讲座《中国美女地理学》在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讲诉了地理环境对人类的影响。教室内座无虚席,近400名学生聆听了杨亚伟老师的精彩讲座,并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从高二下学期初始,年级领导便号召各教学组举办知识讲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即将到来的高三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中国美女地理学》讲座由13级地理组承办。杨亚伟老师精心准备,通过分析学生已经学习过的农业区位论,工业区位论,适时推出“人的区位论”。

讲座开始,以英国《每日邮报》的一篇“各国标准脸,看看什么样的脸最上镜”的专题报道做为切入点,让同学们辨别各国标准脸,从而引出地理环境对人类的体貌特征的影响。

杨亚伟老师以丰富的知识、独到的分析和饱满的热情,选取中国的三大片区,从气候,地形,河流,饮食,经济文化等方面分析这些因素对人类的身高体格,面部骨骼,皮肤质地,性格的影响。在讲解的过程中不仅用地理学的原理还大量引用文学古典诗辞,古代医学著作,和现代歌曲影视剧作,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和解读。还结合同学们日常的生活,提出要培养合理的生活习惯,有益身体健康。

在一个小时的演讲过程中,适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为近400名听众送上了一份精彩的精神大餐,让听众深深感受到了地理学的乐趣。

最后,杨老师展示《南京姑娘为行乞老太买饭 被赞真正颜值爱心同爆表》的新闻,让同学们思考“什么是真正的美丽”。同学们认识到一个人的美丽与否,除了受到长相和身材影响,气质和修养也很重要。内在气质和修养的培养在于知识积累的和良好文明礼貌习惯的养成。

在歌曲《文明在哪里》中,讲座落下了帷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加强文化修养,养成文明礼貌的良好习惯,争做最美丽的人。

 

讲座现场

本次主讲杨亚伟老师

讲座宣传海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静乃明几 2015-4-25 19:16
哎呀!这位是杨亚伟老师的徒弟吗!我也是很佩服杨老师啊!
回复 双胞之花的阳光 2015-5-4 11:00
点赞!可以分享课件吗?(*^__^*) 嘻嘻……
回复 cly108 2015-10-9 16:52
这个讲座标题我都不能理解 海报好有意思
回复 百事可-乐 2015-10-10 18:12
本来的标题是《 中国美女地理学》 , 但是在宣传的时候学校领导觉得不太合适 , 就改成了中国地理学-人类之美。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6 15:06 , Processed in 0.06727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