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www.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为什么设置一道门槛儿?

热度 3已有 632 次阅读2016-6-4 14:41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在中国传统建筑中大门入口都会设有门槛,它在风水学中的作用是阻挡外部不利因素进入家中,并防止财气外漏。但作为纯民间的星韵地理网络教研现场会,设置参加的门槛显然不是拒人于门外也不是有什么秘而不宣的意思。
首先现场会是纯民间和纯公益的,没有任何功利化的东西,不是什么镀金、拿证,为了培训而培训。组织者参与者同时也是志愿者,志愿服务于既利人也利己的交流学习。
其次现场会是为了面对面的交流,是参与而不是仅仅参加。 一场两天的会议,密集的发言和互动,如果没有提前的了解更主要是之后的交流,往往是现场心潮澎湃,过后依然故我。别人的苹果(东西)看起来美,依然是别人的,一些人会毫不客气的索取“能把你的苹果(PPT、课件、书、资料)给我吗”,即便人家大方的给予了你,回去之后你依然会束之高阁。想想我们的电脑里躺着多少这样的资料和不曾再翻起我们的笔记本(“有空我一定好好学习”)而我们所感叹的永远是“时间去哪儿了”。没有参加过现场会,可能无法理解其中的精彩,第一次参加你可能会心潮澎湃,第二次参加你依然会心存向往,第三次参加你可能跃跃欲试,你会第四次参加吗?谁是第五次想参加而今年因为没有入门券?
 第三现场会是网络教研的延伸,既是天南海北而志同道合的朋友聚会,也会求同存异、和而不同。大家一见面就极其热烈的交流,而作为旁观的你,是否有些失落或者茫然?这里也会遇见一些“名人”“大咖”,你是否就是为了一个签名或者一个合影?随着现场会举办增多,尤其是会议质量越来越高,参会需求在增加,2015中国上海星韵地理网络教研现场会200个参会名额,网络报名通道开通,不足2天时间就爆满。招致一些未报上名的抱怨“我买挂票可以吗”“我自带马扎坐在会场门口旁听可以么”,这是发生魔都“践踏事故”之后的举办者遇到最无语的问询。
第四只是为了更好的交流。现场会时间有限,更深入的交流必然在场外。基于星韵地理网的现场会,最合适的交流必然是星韵地理网和服务于星韵地理网的星韵地理群(QQ、微信及其他)。反过来参加现场会的也必然是入驻星韵地理网和积极参加星韵地理群活动的网友。
 第五你没有拿到入场券,那只能说你没有真正想参与这场盛会。星韵地理网新任站长曾云:已错过已经存在十年的网站,错过一场会议算得了什么呢。站在门外的无外乎观望和看热闹的人。



下一篇:互联网时代 的学习有了很多途径,为什么依然需要现场会?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英俊 2016-6-4 20:07
财气外漏
回复 景荣 2016-6-5 00:37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6-5 09:22
任凭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2:56 , Processed in 0.08385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