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uzzjs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0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智慧课堂

热度 1已有 755 次阅读2019-10-7 17:3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这学期,学校在高一全面推行智慧课堂,学生人手一PAD,作业布置、练习打卡,上课可大屏,也可小屏,看上去挺高大上的。
        一开始操作很不熟练,白白浪费了宝贵的课堂时间。尤其是它的PPT操作,一旦你想在屏上圈划写板书,还得按这个键写,按那个键再退出,远不如希沃随写随放,说穿了,其实他就是希沃和极课的综合。而且里面的互动环节也是与希沃差不多,挺幼稚,基本不适合高中学生,尤其像连线、抢答、对对碰其实并非互动,学生在自己的PAD上无法进行连线,配对活动,最多也是拍个作业照片上传。
        值得一提的应该就是改作业的功能,与极课相似,功能更多些,尤其是选择题,布置下去设置好自己就不用批改了,很快即可生成作业数据,哪个题得分率怎么样,错的最多的题是什么,每个学生也得到了自己的作业报告,简答题也可电脑、手机批改,感觉作业、练习的功能相当不错,但上新课,如果你只用一个投屏的功能的话,那还不如希沃方便了。
       只是,我的学生们的眼睛是否坏得更快呢?
       有没有老师也有用智慧课堂呢?有什么先进经验可以分享呢?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10-7 23:49
智慧课堂如何体现智慧?运用一些地理类APP、地图、学习资源设计学习活动呢?混合式学习呢?从学习方式的改变去思考,什么才是智慧课堂呢?仅仅是PPT,是不是有点浪费了?
回复 xuzzjs 2019-10-8 18:39
用了智慧课堂就真的是智慧课堂了吗?偏这软件叫智慧课堂,智慧不智慧,各有说法,软件尚在测试完善中,很多想要的功能没有,我们只是测试的小白鼠。有老师在用小屏上课时发现学生都埋头看自己的的PAD,学生在学什么,学得怎么样都搞不清,因为没有与学生的眼神交流。我想用智慧课堂用得恰到好处才是我们要思考的。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10-9 07:45
好吧,我的建议无效。有的叫电子书包,一般一年完成一次开课任务就可以了,平时就不用去折腾了,这种状况看来是无解了。
回复 xuzzjs 2019-10-11 20:36
长江口口: 好吧,我的建议无效。有的叫电子书包,一般一年完成一次开课任务就可以了,平时就不用去折腾了,这种状况看来是无解了。
口口老师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呢。我们学校这智慧课堂软硬件其实有了几年了,一直没有铺开,现在不知为啥说高一年级必须全用起来,结果发现这东西很多的不完善,接下来的发展有些扑朔迷离。所以也很想知道人家学校都是怎么用这的,有没有学校跟我们用的相同的系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0:17 , Processed in 0.05836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