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海百合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68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写给星韵?写给自己···

热度 6已有 1062 次阅读2011-9-19 22:08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记录, 生活, 今天开始, 日记本, 记录, 生活, 今天开始, 日记本

今天仔细看了看前面几篇博文,发现可能自己的心态有些问题。因为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想,写博文的目的是什么?是给别人看吗?不是,真正重要的是给自己看!

突然有种感觉,星韵不仅仅是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于我来说,它更像是一个日记本,记录着我的心情、记录着我的困惑;它也更像一个朋友,见证着我一点一滴的成长···我更希望的是,在十年二十年之后回过头来看看,可以对自己说:“哦,原来我是这么走过来的~

所以,从现在开始,放弃不必要的伪装,真实的记录自己的想法,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不管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没必要掩饰什么,也没必要刻意彰显什么!

    今天开始到实习学校报到了,跟地理组的各位老师交流了一下,也大致明确了这学期要做的事情,正式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相信有那么多优秀的老师还有一起奋斗的同学,我实习的日子不会太简单了,吼吼!耶~~呵呵,从今天开始,让星韵见证我的实习生活吧!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林君 2011-9-19 22:14
写给自己!
回复 海百合 2011-9-19 22:16
林君: 写给自己!
呵呵,确实!因为给自己说了一定要坚持写,所以逼着自己去每天去想
回复 wangfei 2011-9-19 22:54
写博客是给别人看的,还是给自己看的,说实话,我现在还没搞清,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大多时候刚开始是想写给人看的,后来就成写给自己的,真诚是人与人沟通的基础。
回复 刘登宇 2011-9-19 22:56
就这么一直写着,不用关心谁来看过,有互动当然好,没互动就自言自语。
回复 天地星辰 2011-9-19 23:01
关注ing!  呵呵
回复 朱庆龙 2011-9-19 23:05
放弃不必要的伪装,真实的记录自己的想法,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不管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没必要掩饰什么,也没必要刻意彰显什么!
——这种心态我很赞同!其实这种心态就是真正学习者的心态!记得诺贝尔奖获得者物理学家波尔曾说过一句名言:我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的成就主要是我不怕在学生面前显露我的愚蠢。(大意是这样的,与原话可能有出入)。其实,做教师也是,不要怕在同行面前显露自己的愚蠢和不足,有谦虚、上进、研讨的心态,纵有再多不懂、不会的东西,总会弄明白的!
      真正的教师,未必是高高在上的专家,而应该是一位孜孜以求的学生!
回复 长江口口 2011-9-20 01:46
我们需要别人的关注和赞美,就像孩子们需要得到自信;当我们内心足够强大,我们就能做到真实和自然的行走,说话。这两者不是矛盾,而是过程,是事物的两面。
博客是自在的书写:
http://www.xingyun.org.cn/home.php?mod=space&uid=1484&do=blog&id=5750
回复 长江口口 2011-9-20 02:37
按下shift+6输入省略号“……”,呵呵。
回复 海百合 2011-9-20 20:34
刘登宇: 就这么一直写着,不用关心谁来看过,有互动当然好,没互动就自言自语。
呵呵,谢谢师叔的鼓励,我就是这么想的,也会这么做下去……
回复 海百合 2011-9-20 20:34
天地星辰: 关注ing!  呵呵
呵呵,谢谢关注啦~
回复 海百合 2011-9-20 20:35
wangfei: 写博客是给别人看的,还是给自己看的,说实话,我现在还没搞清,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大多时候刚开始是想写给人看的,后来就成写给自己的,真诚是人与人沟通的基础 ...
说的很好,我想我们星韵人最不缺乏的就是真诚!呵呵
回复 海百合 2011-9-20 20:45
长江口口: 我们需要别人的关注和赞美,就像孩子们需要得到自信;当我们内心足够强大,我们就能做到真实和自然的行走,说话。这两者不是矛盾,而是过程,是事物的两面。
博客 ...
呵呵,学习了,口口老师的心态令我佩服,难怪能一直坚持写着
回复 海百合 2011-9-20 20:47
长江口口: 我们需要别人的关注和赞美,就像孩子们需要得到自信;当我们内心足够强大,我们就能做到真实和自然的行走,说话。这两者不是矛盾,而是过程,是事物的两面。
博客 ...
可惜我的内心还是不够强大,勉强告诉自己自言自语也没什么,可是一旦有人关注还是会很高兴的,呵呵
回复 海百合 2011-9-20 20:48
长江口口: 按下shift+6输入省略号“……”,呵呵。
   额,这也被您发现啦……我偷懒,每次都用三个小点就代替了
回复 海百合 2011-9-20 20:50
朱庆龙: 放弃不必要的伪装,真实的记录自己的想法,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不管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没必要掩饰什么,也没必要刻意彰显什么!
——这种心态我很赞同 ...
看了庆龙老师的文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学习者!呵呵,像您看齐~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1:48 , Processed in 0.06546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