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天地星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7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星韵地理年会,一直在路上

热度 5已有 774 次阅读2015-7-29 09:49 |个人分类:个人发展|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星韵地理, 上海, 年会

     从毕业至今,已经度过了11年、12年、13年、14年四个暑假;从那时起,已经参加了成都、武汉、溧阳、重庆四次年会。第五个暑假的到来,意味着第五次年会之旅即将开启。一想到明天就出发,踏上年会的旅程,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诸多场景。
    走过成都,懵懵懂懂,恰巧如此,却也无所畏惧,对地理教育一片茫然的我在此获得了前行的希望与能量。看到口口师傅、林君老师、刘登宇老师、叶见林老师、庆龙兄等人对网络教研的执着,看到翁明老师对光与影的不懈追求,看到杨清老师对传统文化的痴情传播,看到程特对地理教学的另类思考,看到钟天平老师对地理绘图的完美诠释……这些,需要我用长长的时间去消化。时至今日,或许没有学到一点寒毛,但却一直是我的方向标。
    来到武汉,依然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大胆自然的与各位大咖们畅饮交流。“当火炉遇到炉火”,武汉的热情让我更加“放肆”,本想像前一次那样做个自我介绍即可,却意外的被安排了长达十几分钟的专题交流,只好现场做ppt对自己工作第一年做了个总结汇报。在武汉,我们以“疯子”自诩,但我们却在此获得了更多的存在感,大咖们的专业水准也让我大开眼界。龙大侠的风趣主持让会场热情高涨,王华松老师的“缄默知识”让我们回味无穷……
    再到溧阳,工作两年过后的我看到了自己的诸多不足,问题一大堆,星韵地理年会再次为我提供了电源。这一次更加深刻的看到了“差距”,东西部之间的差距,煞是羡慕江苏、上海等地老师的专业水准。杨剑与谭礼主导的GIS与Google earth技术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对地理技术有的新的认识。当我们重庆山水地理团队接过年会接力棒时,压力相当的大。
    重回山城,我们团队在杨老师和锋哥的带领下迎接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没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前沿的技术,只有将一腔热情投注到年会中。从13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就陆续的开始筹划年会,或许是因为一直都受年会的恩惠,不管付出多少,都乐意。重庆年会,我想对我影响最大的当属龙大侠所讲的课件神器prezi,经过几次应用,已基本熟悉,让课件多了一种选择,多了一种炫的方式。
    待到明日,第五次年会之行就将开启,满是期待…… 这次会有哪些新技术、新理念冲击我呢?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guanxin007 2015-7-29 10:24
我也是从教后度过了4个暑假,但是今年却是第一次参加星韵年会,非常期待!
回复 天地星辰 2015-7-29 10:26
guanxin007: 我也是从教后度过了4个暑假,但是今年却是第一次参加星韵年会,非常期待!
期待年会的交流
回复 风自由/宁 2015-7-29 12:57
凯凯,加油,你是最棒棒哒的。上海见。
回复 geonet 2015-7-29 16:36
努力,期待重逢!
回复 amoryin 2015-7-29 20:28
我是第一次参加,相信触动和收获会更大,期待ing
回复 埃迪卡拉兔子 2015-7-30 08:22
   我们一样的年纪和教龄,你比我幸运,更早认识星韵!
回复 天地星辰 2015-7-30 23:57
埃迪卡拉兔子:    我们一样的年纪和教龄,你比我幸运,更早认识星韵!
也许你的四年沉静思考早已超越了我
回复 天地星辰 2015-7-30 23:57
amoryin: 我是第一次参加,相信触动和收获会更大,期待ing
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
回复 天地星辰 2015-7-30 23:57
风自由/宁: 凯凯,加油,你是最棒棒哒的。上海见。
等你  哈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6:08 , Processed in 0.07130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