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没那么简单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74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新教师培训随笔2

热度 3已有 974 次阅读2011-8-25 21:29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教师培训

    培训第二天,上午是名校长,下午是教委主任;上午是德育奠基学生的生命精神,下午是教育事业的规划纲要;上午是一位36岁女老师的孩子有54个名字的感人事实,下午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基础教育的深切感慨;上午是一名进取的白纸教师成功书写管理工作的篇章,下午是专业教育专家对新血液的殷切期望。
    很多时候,或许我们都是盲目地在参加培训,听听讲座,做做作业,玩玩活动,或者打打瞌睡,开开小差,呵呵,还真没想过这个培训到底是要达到什么目的,要我们明白些什么?一位一看培训题目是“新教师岗前培训”,就完事了,没有多想,就这样听呗,就这样做呗。那这样的过程到最好导致的结果是什么呢?我想,很多人都说优秀教师不是培训出来的,而是悟出来的。我一直很认同这句话,但这次培训,我是真切地感受到了。
    只要稍加注意,就回发现,在培训会场里,有的新教师耐心认真地听着,充满渴望地眼神思考着,签字笔在笔记本上不停地翩翩起舞着;有的新教师是麻木不仁地望着主讲老师,不知道是在想什么;有的则是快速地按着手机键盘,又或者是直接在桌子趴着睡着了;三种现象,三种不同心境,三种不同的态度,或者会是三种不同的人生!
     这两天的培训,总是让我想起妈妈的一句话:任何事情的发生总是有原因的,也总是有值得你寻找财富和宝藏的地方,不可怠慢,要知道,一件事的决定,是不会那么简单的!这才体会到,我们有是时候是多么地自负,多么地好高骛远,多么地身在福中不知福,又是多么地无知!
    万事皆有因,应当日三省吾身,应当从容面对!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漫天飞雪 2011-8-25 21:32
师姐,很是羡慕啊,呵呵~~加油~~
回复 刘登宇 2011-8-25 22:40
优秀,就是这么比较出来的!
回复 fahai 2011-8-25 23:05
δ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4:26 , Processed in 0.05736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