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QQ长江之歌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27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乡村教育的守望者

日志

旅行囧事

热度 1已有 683 次阅读2014-10-10 20:32 |个人分类:旅游日志|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天,我们原本是去贵州习水县温水镇看看。毕竟那里路程离我们不远。我们到温水镇后,看时间还早,我们想去什么地方好玩呢?一直没有去过遵义,还是去遵义看看《遵义会议》遗址。也许有些盲目,我们并不知道这里的路怎么样。虽然我们距离黔北山区仅仅几十公里,可我们并没有到过黔北山区,不了解真实情况。当我们赶到遵义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钟了。真是有点累了。
到一个地方,总得品尝美食吧。当地有一种八月瓜,像张开的嘴巴。我们算不上吃货,确也钟爱美食。没有吃过的水果的好奇心,促使我们花了十八大洋买了三颗。这八月瓜确实漂亮,外看像张口大笑的嘴,里面是一条白白的大舌头,有点像香蕉,吃起来甜甜的,有点糯米感觉,还有点粘粘的,也有点香蕉甜蜜,不过微微淡了些。里面嘿嘿的子像粒粒珍珠。也许是嫌肉太少,里面的籽太多,我竟然连籽一起嚼起来,脆脆的,开始没有多大感觉,不一会儿就发现籽竟然有些辣辣的,麻麻的。仔细看别人吃,原来他们都是把籽吐掉的。后来问了当地人怎么回事?告诉我是无毒的,才块石头落地。

我们总想尝尝特色美食。我们的晚餐,选择了一家面馆,招牌上标明遵义特色小吃——豆花面,我们可没有吃过。我们一家买了三碗。面里果然有豆花(豆腐),一碗清汤面上飘着两片薄薄的豆腐,不过一碗清汤里也只有面和豆腐。我们一吃,连盐味也没有。桌上只有醋和盐。这面怎么吃呀?不过肚子饿了可不管。我们端着面就开吃,怎么一点味道也没有,还打着特色小吃的招牌。抬头一看,别人怎么有辣椒,我们么有,虽说不是无辣不欢,确实也没什么味道。重庆人可是十分钟爱自己的小面的。麻辣鲜香,重庆小面之特色。我们正在懊悔,怎么无味呀!老板赶紧给我们端来蘸水:“你们怎么吃白面不用蘸水呀?”我们才知道,原来吃法不一样,遵义小面蘸水吃。豆腐加在面里吃。加了调料的面确也别有一番风味。
吃完小面,我们都笑自己,吃特色小吃竟然也吃出了“特色”。
真是不一样的旅程不一样的体验。我们吃风味小吃也吃出别样风味。真是一次旅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4-10-12 11:27
多出去走走,多长点知识和见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5:10 , Processed in 0.07692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