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实践.反思.超越

已有 697 次阅读2004-11-15 17:26 |个人分类:网络博客

 

    星韵地理博客堂的成长回顾和展望,对一些文字重新整理。

    ...... 

就星韵地理博客堂的具体发展建设,有许多后续发展问题值得思考:

 

1.技术条件和硬件设备的后续跟进问题,随着博客队伍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依靠一个中等学校的财力建立的网站能坚持多久?运行的稳定性和数据的安全有无保障?

2.页面设计需要提高,使其更具精美、简洁、人性化和亲和力;

3.在博客与教育,尤其是博客与具体的学科教学结合上,需要大家潜心钻研,进一步探索,并产生一些有推广价值的经典范例,目前尤其需要理论和专家指引;

4.协调好个性与共性的矛盾,要避免各自为阵的松散局面,需要努力拓展群体成员普遍关心的更多话题,开展真正意义上的深度交流;

5.加强鼓励个人原创,注册成员的理论储备、专业素养、文化底蕴、探索精神都需要不断加强提高,网站的内容才会丰富多彩并保证质量;

6.需要核心与凝聚力,必要的时候建立中心成员组,加强分工合作,依靠集体的智慧力量进行管理,提高预见力,对自身的持续发展进行经常性的反思、总结和长远规划。 

“小荷才露尖尖头”,我们珍惜星韵地理博客堂目前发展的良好势态,这凝聚了创建者的心血和汗水,汇集了群体成员的艰辛探索和执著追求,我们更是期待更多优秀成员的加入,在实践和反思中超越自我,实现自我,借用一句泰戈尔的诗句:“不是我选择了最好的,而是最好的选择了我”,比如——博客。

星韵地理博客堂的成长回顾和展望.doc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1:43 , Processed in 0.08166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