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评价量表的制定研究

已有 662 次阅读2005-1-28 15:30 |个人分类:课改教研

    随着新课改的全面实施推广,必需改变过去以考试作为单一评价的方式,系统设计一些配套的、的评价体系作支持。

    评价量表(量规)作为一种结构化的定量评价标准,从与评价目标相关的多个方面(项目)详细规定评级指标,具有操作性好、针对性强、准确性高的特点。

    广大教师应该积极思考、探索、研究、设计,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总结出科学合理、符合学科教学特色的评价量表。

    初步设想以下内容:

1.学生地理日常学习的自我评价量表(侧重态度、方法等)

2.学生地图运用能力的自我评价量表

3.学生电子作业的评价量表

4.学生研究性学习的评价量表

5.学生实践活动的评价量表

6.学生信息技术素养的评价量表

7.学生课外知识拓展阅读的评价量表

……

这是自己参加Intel未来教育的一个设计样例——

学生演示文稿的评价量规.doc


教育评价量规Evaluation Rubric

http://www.ewisdom.net/rubric1-plan.asp

http://school.discovery.com/schrockguide/assess.html 

http://www.howe.k12.ok.us/~jimaskew/evalab.htm

新普通高中地理课程标准评价建议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5-1 02:39 , Processed in 0.06812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