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小男人刘仪伟

已有 588 次阅读2005-1-30 22:15 |个人分类:思绪如风

仿佛男人就该是正襟危坐,一脸深沉;或风度翩翩小资状......

模式化的艺术下模式化的思维,其实真实就是最大的魅力,艺术高于生活吗?怎么我看到更多的大多是生活高于蹩脚的艺术?

认识刘仪伟是在他的厨艺节目里,再看他说了几句川语,至于普通话不够标准,比起中部一些地区的“塑料普通话”还是好多了,想想贾平凹的狡辩——“普通话是普通人才说的话”,那又有何关系?贾平凹还是中原(北方)人呢,普通话实在是普通得没有太多道理,广东话不是也成为效仿的语调吗?我接触到的川人大多属乐天派,也是一种良性的偏见,今晚正好从新概念川菜馆出来,哈。

生活中有太多的小男人,汉武大帝刘彻之类徒劳地触发我们血性中的英雄气概罢了,小男人是真实的,热爱生活的,智慧的、灵性而感悟的。

真正甘做小男人的,境界其实是大男人的豁达大度,在“大男子主义”成为过街老鼠的时代,做个“小男人”其实是皆大欢喜的善事,可惜很多“大男人”在鄙视一些人和事的时候,其实连“男人”,或许连“人”的地位都难以保证呢!


      开播半年、刘仪伟主持的《东方夜谭》已经成为东方卫视一档金牌娱乐节目,并且这个栏目已经成为全国200多档谈话栏目里人气最旺的栏目之一。这个以“取乐”为首要目标的节目也获得了青岛观众的认同。

    《东方夜谭》历时30分钟,完全模仿美国已经走红30多年的夜间谈话节目《TONIGHT SHOW》,前半段是“说新闻”,后半段是名人访谈。节目最初依靠的是刘仪伟“千钧化一笑、一笑解千愁”的独特风格,而当稳住了部分观众后,《东方夜谭》又引入了主持男配——“小蔡”,他们一主一辅的主持搭配,对内地娱乐电视而言,无疑是新的创举。《东方夜谭》的收视也因此再次蹿升。应观众要求,现在的播出时间也由晚上23:30提前到晚上21:30。

    《东方夜谭》的迅速成功也引得了人们关于谈话节目的新一轮讨论,有人认为,仅以“搞笑”为最终目的“夜谭”存在格调不高的问题并且资讯量有限,但更多人觉得“夜谭”开辟了中国谈话节目又一个新模式,真正的“脱口秀”进入了中国。

    观众爱看——这就已经说明了所有问题。孙成富

    争议与回应

    争议一:《东方夜谭》中的笑话过于陈旧,而且多为照搬网上,并且时常让参加节目的嘉宾难堪以制造噱头。

    刘仪伟: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我干吗要去管别人怎么想?怎么说?我主持的节目,只要台里满意,有观众喜欢就行,其他我不想管。

    争议二:刘仪伟因在《东方夜谭》中“表演”拉裤子拉链的动作而遭到观众非议,认为节目格调不高。

    刘仪伟:我在节目中讲的这一段话并不是笑话,而是在和观众探讨如何应对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尴尬……生活中经常会发生忘了拉拉链的事情,只是我有勇气把它讲出来而已,因为我始终相信遮掩并不是一种美德。

    争议三:节目播报出的新闻都只单纯为搞笑,这样造成《东方夜谭》资讯量不够。

    刘仪伟:要那么多资讯干什么,高兴才是我们的第一要求。

    争议四:广电总局关于禁止普通话不标准的主持人继续主持节目,刘仪伟被作为例子举出。

    刘仪伟:我目前还在北京广播电视学院播音系跟老师专门学习普通话,放心吧,我会努力改正,不会下岗的。

http://lz.book.sohu.com/chapter-1367-0-1.html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23:52 , Processed in 0.06601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