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站在小山头上庆贺一下自己

热度 1已有 610 次阅读2005-2-23 12:00 |个人分类:思绪如风

  

昨天刚从21世纪人才网看到2004年度中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综合)公示名单”,自己心里总算塌实了一些。里面有一位大学同班同学,也算晚的了;还有虹口区的柳栋老师,相对于他的工作实绩,职称似乎是一份“迟来的爱”,心里也没什么不平衡的了。

今年开始大多数学科由各区自己评审,部分小学科还是由市里评定,各个区的结果已经提前陆续出来了,市里评定的学科效率似乎低些,几乎晚出来1个月,估计受折磨的不止本人。

本来对自己有十足的把握,心想“我通不过,还有谁能通过?”,但区里评审的结果提前公布时,有许多同事、朋友的善意关切和询问,连校长也问过两次,说“好象没有看到你的名字”,却终于忍不住有点心虚,嘴里说“应该没问题”,心里却不免诚惶诚恐,不时去查看公示结果。

现在总算是石头落地。

按正常年限,自己已经晚了3年,只是老牛拉车一般勤恳,埋头工作,许多信息也不清楚,职称英语的考试也不知何时何地报名,还是受到老同学的鞭策,再则一批够条件的老教师基本解决差不多了。

这样也好,自己倒仿佛成了被同情的对象,不通过是不合情理了。

想想自己这几年的辛勤劳作,日以继夜,岂止是废寝忘食?!身体透支超乎常人想象,现在的结果也是对自己的一个阶段性肯定,可以问心无愧矣!

现在的感觉,就象登山过程爬上了一座小山头,所谓“佛理如云,登上山头云更远”!喘一口气,却多少有些心灵疲惫,正印证了那句诗——向上的路和向下的路,我们同时走过。远处还有更高的山峰在召唤,哪敢有“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气?

不管如何,还得一一感谢哪些关切询问过我的朋友们。

多年下来,自诩是进入“超先进主义”,对许多外在的激励很淡漠,尤其是那些权衡人际关系轻重把奖励当福利的一些东西,鲜有名至实归的,偶偶幸运光临自己,反而会有一种耻辱而绝非荣耀。

但不管如何,在此还是劝那些辛勤耕作在一线的同仁,必需懂得关心自己的成长,这本身也是个人努力的动力之一,该得到的东西不可过于谦让,至于接下去的目标方向,那是各人的造化,但切不可“器小易盈”。

还是准许自己先虚荣一下再说,贴张照片自我激励。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wen 2005-2-23 14:22
同贺同喜!
回复 hellozhanghuan 2005-2-24 07:35

恭喜,下个目标就是特教了。希望早日实现了,仰慕你对地理知识和教育教学的深入了解和独特见解。

再有你的照片是不是加了滤镜了,才有那种效果。

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huwj1969 2005-2-24 08:27

我从校长那里听说公示了,本想电话通知你。恭喜恭喜。去年我也和你一样怀着同样的心态——“我不能通过,还有谁能够通过”,高级教师资格只不过是对过去工作的一种阶段性的肯定。我想,有不少人在评高级的过程中,意气的成份比得失的考虑多得多。

职称评比的改革,透过现象看本质,话语霸权和既得利益的考虑,功利主义的倾向太大了。不过,在现行体制下面,个人价值的认定需要别人的判断,实在是知识分子的悲哀。话说回来,我们评到高级的人,至少老兄和我,还是有清醒认识的。对于教育,对于社会的思考绝对是不会停步不前的。

邀请你在下周五来我校做报告,向你学习。

回复 zgmm 2005-2-24 09:38

hellozhanghuan:照片是自己用Photoshop 稍微处理了一下,扬州瘦西湖,同事用国产DC拍的。

文举兄客气:不敢提报告,只能是交流。我既不能说理论,也不能讲技术,只有——谈感受。

回复 雷蕾 2018-8-31 16:44
说得好,必需懂得关心自己的成长,这本身也是个人努力的动力之一,该得到的东西不可过于谦让,至于接下去的目标方向,那是各人的造化,但切不可“器小易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6:07 , Processed in 0.07885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