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认真是一种致命的弱点

热度 1已有 631 次阅读2005-3-22 08:17 |个人分类:思绪如风

 

    我不得不承认,对刚性管理的一套耻之以鼻,这段时间弄得自己心情极为不爽,尽管没有什么管理模式永远有效,人性化的管理也不是最好的方式。

    可能这种不良情绪可能殃及他人,但我还是决定贴在这里,一吐为快!


不是制度来适应你,而应该是你乖乖地适应制度;如果你感到窒息,你完全可以选择离开。

是的,风凉言语经常从掌握话语霸权的人嘴里脱口而出,几乎称得上是无懈可击。

但制度就是少数人把芝麻大的权利膨化成西瓜,进而用来迫使多数人就范的枷锁吗?还是多数人自愿达成的游戏规则、合理契约?

他们知道,你们没有太多选择的意志;只有服从的自由,不可能自由到不服从。

你为什么还雕塑一般坚守在这里?

坚守实在是因为一贯的认真,认真使你比轻浮的人付出了更多的艰辛。

坚守实在是因为多年的付出,付出者总是比受恩者更懂得珍惜,这也是爱情领域普遍存在的不对称原理。

坚守实在是一种习惯的驱使,习惯会使你一如既往地勤勉不措,放弃会有一种激烈的疼痛。

教育啊,凭什么要爱你?!

待遇薄对人,感情亏欠人,事业愚弄人。

    有哪个行业能如此大规模地、整齐划一地聚集那么多高学历的头脑?这里本来应该是智慧与创造的广阔天地,何以如此死气沉沉,何以如此乌烟瘴气?

教育啊,为什么你不懂珍惜?!

    即使感到窒息,也只能选择最和平的消极态势,因为这不是一个张扬自由意志的国度;即使有人真的找到好去处了,离开也是静悄悄的,因为从此之后,制度的好或坏,完全与自己没有干系。

打破一个臭鸡蛋,除了多闻到点臭气,实在于自己没有什么好处,还是等着臭鸡蛋自己裂开破落吧,那时其铺天盖地的熏天气味,足以使人远远地躲避。

所以在逃离之前,没有人会反抗;在逃离之后,反抗更是多余的。 

只是,可怜了那些认真的人们,因为认真是他们身上最致命的弱点!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hellozhanghuan 2005-3-22 09:30

  同感!

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春天里的凤凰 2005-3-27 16:40

我很理解你的心情!正因为认真你才会比别人思考得更多,正因为认真你才会比别人收获更多,也正因为认真你才会比别人失落更多!

在我读中学的时候我就在思考是我去改变世界,还是世界改变我,多年以后我却发现我也没改变世界,世界也没改变我,世界还是原来的世界,我还是原来的我,到现在我才明白:要改变一件事物是最难的,就象你会发现在已有的画上修改比在一张白纸上画画要难得多。

可是生活是多元化的,认真也是必要的,我们可以在思考的同时为自己的未来描绘一幅画卷,确定自己的价值观,实现未来!

你是有影响力的人,我就是在你的影响下才注册了博客的,是你的认真影响了我.

回复 雨丝521 2016-10-11 21:32
太喜欢看周老师的文字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3:11 , Processed in 0.0738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