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语塞的处境

已有 416 次阅读2009-6-12 08:38 |个人分类:思绪如风

 

        高考命题专家一直是占先手的,处于主动出击的一方;广大教师总是处于被动接招的一方,他们看到的高考指挥棒,总是它逝去的陈年的影子。

不由得想起一个禅宗的小故事——

 

有两家禅院比邻而居,各有一个小和尚,他俩每天早晨总能碰面,便暗中较劲,互试机锋。

一天,甲问乙:“你到哪里去?”

乙说:“脚到哪里我就到哪里。”

甲语塞,回去请教师父,师父教他说:“如果没脚,你到哪里去?”

次日,甲又问:“你到哪里去?”

乙说:“风到哪里我便到哪里。”

甲又语塞,又回去请教师父,师父教他说:“如果没风,你到哪里去?”

第三天早晨,甲问乙说:“你到哪里去?”

乙说:“到市场去。”

甲就这么一直语塞下去。

 

一直语塞的小和尚,注定就是广大教师的处境,呵呵。

别再在众人面前津津乐道地夸耀你猜题的那点小伎俩了!也别抱怨对方总是出奇招怪招了!

仅仅是角色分工不同而已。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shuiqi 2009-6-12 10:27
:lol :lol
回复 hailanghua 2009-7-15 17:12
:victory: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0:52 , Processed in 0.07995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