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学生概念图制作和作品

已有 800 次阅读2005-5-20 09:43 |个人分类:课改教研

 

高二年级“灵感与创造”地理概念图与思维导图制作大奖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3人)

谭  娴(1班)  张  丽(1班)   周悦涓(6班)
  
二等奖(5人)

王丽艳(1班)  徐雯靓(2班)   俞晓霞(3班)  丁  丽(5班)  胡双菲(6班)

三等奖(10人)

管方元(1班)  周文超(2班)   金雪辰(2班)  王珍珠(2班)  程  聪(2班)   

蒋莺莺(3班)  金月凤(4班)   俞嫔嫔(5班)  吴蓓妮(5班)  翁尹达(6班) 

 


 

20053月初布置;

 

200549专题辅导讲座;

 

2005518搜集作品、评选。向学生推广概念图与思维导图

 

几点总结:

 

1、出现了一些好的作品。

 

现在的学生不乏各种才能,但平时只看试卷考试,学生没有表现的机会。今后教学中可以适时地制造一些契机,让学生展露自己。

某班主任看了自己学生的作品,说过去并不知道该生有这样的能力,我笑着说帮助他们发现了人才。

 

2、教师要进行适当的指导。

 

给学生作了专题讲座;在平时教学中也使用示范,包括直接在黑板上绘制思维导图,所以学生大多领悟了思维导图的含义与要领。

 

3、保证学生有足够多的准备时间。

 

一开始怕学生态度敷衍,所以活动延续了2个月,是为了保证学生有足够的时间感悟、消化。虽然最后也有不少纯粹的应付之举,但一半以上的学生态度是认真的,有几幅作品是计算机制作打印的。可见思维导图的精髓其实是思维方法而不是技术使用。

能够静下心来做一件与学习有关的事,这种经历本身就十分有益。做好一件事情,绝对要有“磨时间”的耐心。

 

4、总体上,学生作品流于形式而忽略内容。

 

大多数学生注意力集中在绘图的美观上,造成喧宾夺主,点评时有必要指出来。

一次思维导图的绘制经历也难以起到大的推动作用,关键是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地坚持运用。

 

5、对部分学生作一些访谈。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hellozhanghuan 2005-5-23 08:33

“老师我的美术不好,请见谅” 多可爱的学生!向口口老师学习,干实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23:45 , Processed in 0.07763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