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Intel未来教育培训感受

热度 1已有 1023 次阅读2004-6-13 05:23 |个人分类:思绪如风

 2004.4.21——2004.6.9完成Intel未来教育培训。

       7个整天的时间,大家都觉得虽然辛苦忙碌,却很有收获,自己在最后的交流总结上谈了3点感受:

      1、头脑风暴似的上课,任务驱动和同伴交流点评的学习方式,教学形式新颖,很有针对性;

      2、学到了一些好的理念。Intel未来教育虽有商业目的,但其支撑的理论基础是十分广博的。选定教学的单元计划内容后围绕框架问题(基本问题、单元问题、内容问题)设计教学,个人觉得可以说是Intel未来教育培训的精华与核心内容,由此收集信息建立教师支持材料(teacher support)、学生支持材料(student support),并设计对学生演示文稿、学生网站的评价量表(evaluation tools),多样的环节非常缜密。

   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不再显得神秘,不再成为教师教学的障碍,理念先行是十分重要的;

      3、网络是教师实现知识专业化和自身提升的重要渠道,终身学习不再停留在口头上而必将真正体现在教师的实践中,成为一种自觉行动,研究性学习同样是教师继续学习的有效形式。

Intel未来教育的专门网站:

http://www.teachfuture.com/index.asp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shhjey 2023-4-9 09:03
任务驱动、同伴交流点评(互评)、单元计划、评价量表......原来周老师04年就接触这些概念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2:02 , Processed in 0.07217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