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全国职称英语等级考试体会

已有 620 次阅读2004-7-3 21:37 |个人分类:思绪如风

        教育系统论资排辈之风颇盛,尤其对于公办学校。

     职称之事该轮到我了!全国职称英语等级考试何时进行,哪里报名,无人告之。网上到处寻觅,在最后一天的截止日期下午匆匆报名。

    今天查声讯电话,勉强顺利过关,69分。没有参加那些骗鬼的机构办的商业性培训,费用太高,也无必要。

    只是自己耐着性子做了一份网上搜索到的2003年试题,翻词典,正好2小时完成,自己对一下答案,86分,于是高枕无忧。

    仅看了几天书,哪里有心情,还好,自己平时上一些英语网站,逼着自己跟英语单词接触,虽然很有限。实际上是凭借高中时的老底子,那时笔试还可以,大学有听力,学英语一下没了信心。

    职称英语资格考试确实是一道门槛,挡住了许多中年教师,现在的大学毕业生英语基础比我好多了,不得不承认。

    工作之后,应对考试可以采取很强的针对性。象自己主要是词汇选择题得分不高,就把书中对应的题做了一下,几乎每次只有50%的把握。好在辽宁大学出版社的辅导书中的样题有许多出现在最后的考试中。

    千万别被吓在门外!教师考的是综合类C级,这只是相当于如今高中生的水平。

    既得利益层总是会设置一些障碍,保护自己的地位,把后继者隔离。

    我辈只能接受各种规范限制的自由,抱怨不会解决任何问题。中国人向来有“媳妇熬成婆”的心态,必需一切乘早解决,越拖越吃亏。

    那天朋友带我去静安寺广场的一家迪吧,喝了不少啤酒,居然也与一来自纽约的老外聊了半天。学习英语不是基于语言的交际功能,这是中国人在英语学习上走的一个很大的弯子。现在连儿子所在的幼儿园小班都在鼓吹英语教育,真是荒谬绝伦!

    如果国人腰包鼓到进出国门很自由的程度,英语水平自然会不错。中国哑巴试的英语教育在我身上是绝对失败的,没学好倒是在其次,关键是散失了学习的信心!

    中国人在任何领域都能做得很优秀!是什么阻止了我们的创造才能?

    这始终令我百思不解,其实答案就明摆在那里,解决之路却十分遥遥。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大纲   

    以往考试题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lllxxkkk 2006-11-13 22:52
考试好南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8:38 , Processed in 0.0797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