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把酒坛子还我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8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原创】高分学生的培养

热度 14已有 703 次阅读2010-3-8 22:18 |个人分类:教育杂文

               【原创】 高分学生的培养                  

                文   把酒坛子还我

教师:

A.他(她)的老师应该是生活幸福的老师(可以去网上搜索“教师幸福的想象”四 条)如下:

    1.课前有期望,老师盼望进教室 ;2.课中有创造,教学过程中能胸有成竹,得心应手回应教育事件和情境,能创造性地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 3.课后能 审美,对课堂教学回望和审视,能获得符合期望的愉悦和温暖体验,它包括对自身能力的实现和发展的审美,对教学劳动过程和劳动效果的审美。 4.幸福生活来 源于研究创造,创造会让我们感受快乐!

     一个自己不幸福的老师,是难以让孩子幸福的学习、快乐的学习的。

B.不觉得教学有压力,教育教学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觉得工作忙和累,也就是心没 有死,更不是驴;

C 不做领 导的奴才,有自己独特的思想和人格魅力,那么他的学生便不像奴才那样的去学习;

D.最主要是课堂教学有独到的地方,别人无法取代他的教学,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 进行同伴互助;而不是按部就班的进行课堂教学。

E。和学生感情好而且深,是影响学生一生的关键人物之一。这里不赘述。

学生:

A.有很好的、持久的阅读习惯,懂得知识的获得85%是通过阅读获得的,而听讲 仅仅是接受;

B。善于复习旧知识,不短的进行知识的整合,让学过的知识在头脑中形成知识的 “密码”,储存在大脑皮层的神经网络中,在考试的时候,这些“大脑密电码”能够快速,准确的传递和提取,包括平日的知识和解决问题的策略;

C.喜欢学习、善于学习,愿意到学校聆听老师和同学的话语;

D.学习效率高,单位时间完成的纸笔作业和非纸笔作业量大。

E,善于从不同渠道获取新知识,增加和丰富自己的学业。

     以上仅一家之言,忘广大博友补充并指正!

     学生的特征是教师影响和感染的,但是最终学生一定会超过他的老师。这就是“教育的脚手架”与“建筑脚手架”的差别之一。其它差别不爱说。

     最后还要补充一点——如果你认为尖子生可以刻意培养,那就太没文化了!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回复 zgmm 2010-3-8 23:36
“教育的脚手架”与“建筑脚手架”的差别;如果你认为尖子生可以刻意培养,那就太没文化了;难得天下英才啊,英才只需点拨,点的功夫也不逊于刻意的辛劳啊。
题目的高分学生,说优秀学生似乎更妥。估计这个比你的诗,读者会多一些,呵呵。
回复 ygldy 2010-3-8 23:56
终于展示了理论家的本来面目!
回复 wyjtz 2010-3-9 00:19
刘登宇: 终于展示了理论家的本来面目!
哥就别笑话我了!
这是被折磨的——
回复 wyjtz 2010-3-9 00:21
周光明: “教育的脚手架”与“建筑脚手架”的差别;如果你认为尖子生可以刻意培养,那就太没文化了;难得天下英才啊,英才只需点拨,点的功夫也不逊于刻意的辛劳啊。
领导逼的,要高分啊!那不是没谱的事?
回复 林君 2010-3-9 00:29
读着是一种幸福,如果有一天我还进学校,还走上讲台,这个日志会有用的。
回复 gdwhsh 2010-3-9 12:42
有人说“教育是很简单的,就是爱与尊重(学生)”
回复 dililsg 2010-3-9 13:07
有些理想化了,实际操作性不强啊。
回复 chinasun 2010-3-9 14:01
我同意!高分不是老师教的功劳。只不过是玫瑰花瓣飘到了你地里而已——可不要以为那便是自己种的哟!
回复 wyjtz 2010-3-9 14:18
景荣: 读着是一种幸福,如果有一天我还进学校,还走上讲台,这个日志会有用的。
少了个好老师,多了一个老板。
回复 wyjtz 2010-3-9 14:19
王海山: 有人说“教育是很简单的,就是爱与尊重(学生)”
欢迎!
回复 wyjtz 2010-3-9 14:20
逆温: 有些理想化了,实际操作性不强啊。
精英不是培养的!
——绝对天生的。
回复 wyjtz 2010-3-9 14:22
孙德勤: 我同意!高分不是老师教的功劳。只不过是玫瑰花瓣飘到了你地里而已——可不要以为那便是自己种的哟!
多谢支持!
回复 haoxxooo 2010-3-9 16:24
高分!  不是老师教出来的 呵呵 坛子老师 写的 很理想化 有时候 老师的人格魅力也很难体现!
回复 fisherman 2010-3-9 20:24
孙德勤: 我同意!高分不是老师教的功劳。只不过是玫瑰花瓣飘到了你地里而已——可不要以为那便是自己种的哟!
孙老师的比喻很形象哦!我也赞同:高分可不是我们想教就能教出来的。
回复 fisherman 2010-3-9 20:25
坛子哥多写点这样的文章嘛!我可难以读懂你那此诗哟!
回复 郭庆彬 2010-3-9 21:45
学生
F:爱琢磨,思维迅速,提问角度独特,有时可能爱高谈阔论。
回复 wyjtz 2010-3-9 22:01
徐飞: 高分!  不是老师教出来的 呵呵 坛子老师 写的 很理想化 有时候 老师的人格魅力也很难体现!
此言差矣,人格魅力无处不在!
回复 wyjtz 2010-3-9 22:02
叶见林: 坛子哥多写点这样的文章嘛!我可难以读懂你那此诗哟!
教学本身就是一首诗!
回复 haoxxooo 2010-3-9 22:04
周永厚: 此言差矣,人格魅力无处不在!
  也许吧 嘿嘿  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感受
回复 wyjtz 2010-3-9 22:06
郭庆彬: 学生
F:爱琢磨,思维迅速,提问角度独特,有时可能爱高谈阔论。
也苟同哥的观点?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5:46 , Processed in 0.0757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