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为35岁这一年而努力奋斗

热度 9已有 798 次阅读2011-9-18 00:33 |个人分类:读有所思|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在刚刚过去的一天,是我阴历的生日,也是家人往年帮我过的传统生日。在生日这件事情上一直很纠结。我甚至搞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哪一天生的。据说是八月二十生的,但是身份证是8月20日,而那一年的那天应该是9月22日。
  在生日的这一天,一般的人都会有一些感慨,我当然也是这样一般的人。这一天我以去工程现场参与施工的方式悄悄做了一天。答应台湾的朋友这一天是一定要做完工的,所以持续到晚上7点才做好收工。让家里人在饭店坐着等了四十分钟。
  长久不参加施工,到晚上明显的感觉到累,但是又有许多的思考。像这样的工程我是从一线上走过来的。为什么不将要做的事情变成标准流程??明明想到的事情,却不能按设想坚持下来。最近与一些发展很快的企业经营者聊天,发现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规律。凡是左顾右盼的,都没有那么快地发展。到是不太顾虑后果的朋友发展上来了。一位小弟,去苏州吴中才短短19个月,已经实现第二次搬厂,我从心底里佩服他的这种执着。也高兴分享着他成长的快乐。一直想弄明白,为什么可以做到?只身一人,却能带着一群人致富,我要深度去了解他!
  财富的积累那是真刀真枪的干,与教育行业有很大的不同。不得不承认这些年来,我虽然有所成长,但是与生意的要求还很有距离。我反思了自己的问题,其中最大的就是感情用事。在企业经营中这是大忌,公司也许会实现超常规速度的发展,但一定不是按照我现在的经营方式去做。耳朵里一直回荡着小张对我说的话“大哥,你知道吗?我就是喜欢想到了就去做,其实我做的都是小事,讲的都是很土的话……”够了,这样才是真正做事的嘛。想到了就要去做!这是我生日这一天认为最有价值的一个认识。34岁的生日都过了,接下来就是为35岁而奋斗了。这一年我想要的目标是什么?我准备做哪些努力去实现它?这是我必须在内心给自己回答的命题。家庭、公司、星韵三个目标。
 已同步至 林君的微博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三心草mdj 2011-9-18 06:41
"想到了就要去做”!如果一个人无论在怎样的年纪都可以有这样的心气,那生活一定没有遗憾!我想你能!你会!羡慕你,人生不仅有目标,而且能付诸行动定会成功。补祝生日快乐!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别在意生日怎么过。
回复 wen 2011-9-18 08:02
还年青哦。
回复 刘登宇 2011-9-18 09:25
想到了就去做,人生就没有遗憾!
回复 王智勇 2011-9-18 11:05
我离想到了就去做的距离相当的远,可能这是我和你们最大的区别!
回复 海百合 2011-9-18 13:48
想到了就去做,但还需要坚持~我就是冲动派的人,但是还缺乏像林君老师那样的坚持···
回复 半壶满乾坤 2011-9-18 16:11
政治讲输赢,道德讲善恶,科学讲真伪,经营讲盈亏。
一行有一行的游戏规则。我建议景兄,做一个“纯商人”。
回复 林君 2011-9-18 16:38
半壶满乾坤: 政治讲输赢,道德讲善恶,科学讲真伪,经营讲盈亏。
一行有一行的游戏规则。我建议景兄,做一个“纯商人”。
在安琦美易这一点上,当然是考虑“纯商人”的做法。
回复 林君 2011-9-18 16:40
半壶满乾坤: 政治讲输赢,道德讲善恶,科学讲真伪,经营讲盈亏。
一行有一行的游戏规则。我建议景兄,做一个“纯商人”。
在星韵地理的问题上是考虑公益事业的经营方法。
回复 明月千里 2011-9-18 19:23
林君: 在星韵地理的问题上是考虑公益事业的经营方法。
公益事业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作呀。只要是为大众服务,商业化运作必然可以使受益大众最大化。
回复 朱庆龙 2011-9-18 19:48
想到了就要去做!这是我生日这一天认为最有价值的一个认识。——生意场上可以的,并且是必须得,不过,在学校可不能这样!呵呵,否则会吃大亏的,哈哈!
回复 长江口口 2011-9-18 21:40
体制内与体制外,两种生存法则,经常转换一下视角,或许也是一种互补,呵呵。
回复 林君 2011-9-19 22:55
朱庆龙: 想到了就要去做!这是我生日这一天认为最有价值的一个认识。——生意场上可以的,并且是必须得,不过,在学校可不能这样!呵呵,否则会吃大亏的,哈哈!
生意场上也吃亏,不过学校里想到了去做一做也是可以试试的嘛。
回复 朱庆龙 2011-9-19 23:00
林君: 生意场上也吃亏,不过学校里想到了去做一做也是可以试试的嘛。
在公办学校里,尤其是民主氛围和平等意识不浓厚的校园里,想到了可千万别直接就去做!否则,不仅吃亏,弄不好可能影响饭碗能否端得稳的问题。不是我危言耸听,我在一所裙带关系复杂的中学,第十年教龄,仍然战战兢兢,如履刨冰,遇事多汇报,被训要诚恳!哎,真实的一线状况!
回复 林君 2011-9-19 23:06
朱庆龙: 在公办学校里,尤其是民主氛围和平等意识不浓厚的校园里,想到了可千万别直接就去做!否则,不仅吃亏,弄不好可能影响饭碗能否端得稳的问题。不是我危言耸听,我 ...
辛苦了,自己做还是多有快乐的,累一点,苦一点,都没事,关键是可以去尝试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回复 朱庆龙 2011-9-19 23:09
林君: 辛苦了,自己做还是多有快乐的,累一点,苦一点,都没事,关键是可以去尝试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多改变自己,少埋怨环境!同意您的这个说法,做自己的小天地!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8:55 , Processed in 0.08759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