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爱“星韵”就是决不放弃

已有 817 次阅读2006-8-21 02:31 |个人分类:读有所思

——写在星韵地理博客堂2006年8月升级前

  爱吗?是的!

  爱星韵地理博客堂,就是决不放弃!

  如同爱你所爱的人,爱你所爱的家庭,爱你所爱的事业。

  如同每一个最受仰慕的国家,都有一群洋溢着爱国热情并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和发展的高素质的国民。

  如同每一个最受青睐的单位,都有一批目标同向、凝心聚力地无私奉献并执著追求、取得成功的员工。

  如同每一个最受尊敬的家庭,都有一对相互谅解、温馨和谐并引领孩子不断进步、收获希望的夫妻。

  我像爱家人那样,爱星韵地理博客堂,深深地爱着。因为它为地理教师开放,“是道德的,也是法律的”。因为它不分地域,是集中的,也是分散的。因为它形式灵活,“是叙事的,也是听语的”。因为它对象不拘,是业余的,也是专业的。因为它作用肯定,是个性的,也是共享的。因为它目标明确,是“双为”的,也是“双百”的。

  我像爱家庭那样,爱星韵地理博客堂,深深地爱着。因为它要我记住什么是博客和星韵地理博客堂,让我寻觅到一处理想的安全的港湾停泊,没有争吵、谩骂、诋毁,只有民主、真情、温馨。因为它使我懂得必须充满激情,对博友负责:用心策划好每一项活动,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技术工作,用心写好每一篇日记,参与讨论每一篇文章。因为它叫我知道礼貌行文,不偏不倚,反复回顾,少出错误。因为它教我在有效时间内发布,对所读日记作出及时、正确、真诚的回复。

  我像爱事业那样,爱星韵地理博客堂,深深地爱着。因为我能够到“长江口口”,遥望“地理星空”。在“远海”边寻找生命的力量,用激情点“”追求“自由的精神”。经历50多载的“风雨”会告诉你是那“遁世的蜘蛛”。“登宇”的气魄,“百合”的素雅。“小岛”有伊人,锦江有“渔夫”。“镜风地花”,“汉江凹陷”。“厚德方能载物”……

  是啊!柳传志在说起杨元庆(联想CEO)和郭为(神州数码CEO)的时候说:“他们何止只是热爱联想,他们把生命都给了联想。”这似乎有些夸大,但成功学贯穿着这样的信念:只有热爱你的事业,只有热爱你的单位,只有热爱你的家人,只有热爱你的祖国,你才能成功。我不敢说成功,但要不懈努力,收获成功。

  正因为如此,我爱星韵地理博客堂,深深地爱着。那是2004年3月,不经意间,找到了合适的起步程序,便一往情深地投入了,林君的博客开张,星韵对外公开发布。当第一次有外来的朋友加入时,我高兴。当第一次发上日志并得到诸位博友欢迎、接纳时,我激动。当第一次见到大家光临并关注、点评、褒奖时,我感激。当一篇篇日记被人阅读、得到指点斧正时,我满足。尽管,服务器多次出现故障影响运行时有过失落。尽管,工作繁忙不得浏览时有过怅惘。尽管,星韵地理博客堂遭到否定必须搬家时有过失意。尽管,一些无聊广告回复侵蚀时有过痛恨,甚至还把大量宝贵的数据丢失。

  而今,星韵已经走过了两年半,成员1295人,日志4750篇,回复2996篇,留言350条。页面点击超过3百万次。我感到不再孤独,不再迷惘,唯有温馨和愉悦。我欣慰有那么多的博友支持、鼓励,并一起笔耕不辍,共同研究、探讨、切磋、交流、提高,星韵无疑成了我们地理教师精神的家园、博友的乐园、欢愉的伊甸园。我愿与各位博友一起为自己的专业成长而叙写故事、而真诚反思,“体现智慧集群”,寻求心灵碰撞、生命感应,用真心,示真爱,写真实,抒真情,一同装点好我们自己的家园、乐园、伊甸园。

  我爱星韵地理博客堂,决不放弃!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opensea 2006-8-21 07:41

好贴,给个小花!

回复 fisherman 2006-8-21 08:25
一同装点好我们自己的家园、乐园、伊甸园。
回复 geonet 2006-8-21 18:27
网络天地 沟通无间 虚拟世界 超越现实
回复 zgmm 2006-8-24 08:32

学习借鉴林君这种执著的精神。

付出和给予,总是能比旁人更多地体验到幸福和快乐。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3:12 , Processed in 0.08102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