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321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50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赴宜川中学学习心得

已有 908 次阅读2016-4-26 15:4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中学学习, 宜川

                  赴宜川中学学习心得

       

       经过将近六小时的汽车颠簸,我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宜川中学。通过观看班会、激情跑操、自主课堂、校园文化等,令我收获颇丰,感慨较多。下面我谈谈自己的感受:

一、浓郁的校园文化渗透到学校各个角落,努力打造着自主明校。

    漫步踏进宜川中学,环境很整洁,校园里看不到任何的废弃物,随处可见的是学生们,特别是高三学生们忙碌的学习身影。首先来到教学楼上,没有学生追逐打闹,他(她)们见了老师和陌生人会主动问好。其次来到公寓楼,宿舍里的物品摆放井然有序,被褥打扫得干干净净,被子叠得相当有棱有角。最让人震撼的是——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多彩。校园内不仅张贴着各类优秀教师、学生光荣榜,而且上下楼梯口也在楼道内张贴着各个学科的手抄报,甚至连房梁不太醒目的位置也贴有一幅幅各具特色的标语,且用中英文对照,标语中可以看出学校前卫的办学理念。最让人难忘的是——宿舍内的墙上留下了学生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精神装扮及宿舍外张贴的曾经在该宿舍住过的光荣学生的照片和格言。这样无形中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多的是对学生的肯定和鼓励,从而增强了他(她)们的自信心。对于行为习惯表现较差的学生则通过严明的惩罚形式展现出来,如通报批评栏,以此让他(她)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是会影响到自己和班级的名誉。

二、高效的学校管理

    学校实行行政管理条块管理,老师管理刚柔并济,后勤管理精细化。在常规教学中,注重小组建设常效化、常态化,课堂建设规范化、高效化,关爱学生,优秀学生小组进入重点班、实验班。对于考入211重点大学的学生给与重奖,同时也关爱老师,对于优秀教师也给予重奖。此外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提高教师的福利待遇。德育工程中狠抓学生自主管理。比如对于学生进校能否拿手机这个事而言,学校并不是采取三令五申的宣传、严厉的惩罚,而是让学生做主人,进行商讨,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在教学区不接打手机。这正是我们在学校里见不到学生拿手机的原因,由此我能感受到学校富有人性化的管理理念,这也正是翠微教学楼前所写的:理念变观念,观念变方法,方法变文化,文化变信仰。从而最终达到了高效的学校管理。

三、建议

 创造机会让教师外出学习考察,开拓眼界,提升境界。

 学校管理制度有待改进。

 学生活动不仅要从课堂延伸到课外,更要注重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多创造机会,让他们最大限度的展示自我风采。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只要我们师生齐心努力,也会在新课改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5:04 , Processed in 0.05594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