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优雅小鸭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6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再来聊聊她

热度 1已有 333 次阅读2014-9-23 19:08 |个人分类:2014年|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她——一个体弱多病的女生。不是感冒,就是脚崴掉,再么就是肚子疼……反正她有各种各样的病,去年一年的体育课没上过几节,最终期末体育考试也没考。
      这不,刚开学,就跟我说脚崴了。
      之后,好不容易差不多好了,做了几次操,又跟我说肚子痛。
      于是,同学白天陪同去医院,拿药。
      给妈妈打电话,叮嘱。
      之后又犯。听从妈妈安排——忍。结果忍过了白天,晚上又不行了,我只好亲自陪其去医院,抛开妈妈的叮咛——不挂水,果断挂了水。
      第二天,白天还好,下午又不行了,然后又忍。然后又到了晚上。——我的妈呀,怎么就不能让人省省心呢?!
      果断给其妈妈打电话,带其回去好好检查下,于是晚上妈妈带她回去了。
      回去养了一晚上,第二天又回来了。然后,你知道的——白天,晚上——周而复始
      怪我,没有叮嘱让她多在家休息两天,彻底好了再来。
      于是,打电话,简单描述后,女儿跟妈妈通电话,妈妈说昨晚有人陪同来的,今晚没人陪同,天黑又下雨害怕,不可能来接的,让女儿不要再给她打电话,女儿挂断电话后泪流满面。
      这总不是个办法,况且女儿是她的,又不是我的,我还有50多个孩子需要照顾呢?!
      于是,我再次讲电话拨通,跟其母理论起来,虽说学校去医院的路不是太远,但是也是有漆黑的一段路的,下着雨,黑灯瞎火的,我也是个女的呀,我不害怕吗?女儿毕竟是你的……不得不说,我这个一向和颜悦色的人,尤其跟家长说话和颜悦色的人,能够让我发急,真是把人逼急了,理论的结果是,一会儿开车来接女儿。
      于是,陪同女儿去宿舍,问起路况,女儿说路上走的也不是偏僻小路,是路灯通明的大马路——况且才晚9点刚过,一个人一个女人开车半个小时到学校又怎么了呢?唉!还是安慰女儿说理解妈妈,毕竟一个人带着孩子不容易,一会儿见到妈妈后好好跟妈妈说话。然后又发信息给妈妈,就刚才的语气道歉,让其在路上开车注意安全——当时真怕她太着急,路上出什么事情。让她带女儿回去好好看看好好养养,养好了再回来,好好和女儿聊聊天,多陪陪女儿,可能心理上也有些不适应学校,才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总是生病,让她一定要想通了。后来,11点多,妈妈发来信息,就自己的口气也道了歉,然后说会跟女儿好好聊的,说我是好人会有好报的之类。——唉,我也不奢求什么,只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吧,希望每个家长会做家长吧!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4-9-24 07:00
现实很骨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9:54 , Processed in 0.07330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