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优雅小鸭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6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新年感想2015.2.19

热度 1已有 311 次阅读2015-2-19 21:11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午马疾驰去,未羊徐徐来。这是不在家乡过的第二个春节,年味儿没有家乡浓重。在家乡,腊月二十三是小年,就开始洒扫除尘,买糖瓜,祭灶神,置办年货,老早忙碌起来了。在这边,虽说腊月二十四是小年,但是人们该怎么忙碌还是怎么忙碌,显得很是清冷。只是做了一些团子,零零散散买些年货。

          到了年三十,终于开始正式忙碌起来了,打扫卫生,置办年货,还包了饺子。然后早上喝枣茶,之后就一直忙碌,两点钟吃午饭,午饭很隆重(往年是晚饭,考虑到种种情况改在了中午),六点钟吃晚饭吃水饺。初一早上喝元宵枣茶,初一一整天待在家,初二走访亲朋好友。

         家乡的年三十,忙碌,喜庆,包饺子。祭祖。年初一不可睡懒觉,老人们相信新年第一天睡懒觉,新的一年会天天睡懒觉,不是个好兆头,所以哪怕守岁到半夜,第二天依旧要早起。早饭没有特别讲究,早饭后开始在家族之内以及亲朋邻里之间相互走访拜年,持续一整天的时间,甚至个别还要延续到初二到初五。

          三十晚上吃过年夜饭,最喜欢和妈妈一起到街上走走,元宵节晚上也是,喜欢大街上的喜庆,烟花的漂亮,灯笼的红火,脸上其乐融融的开心。

         在这,虽然窗外烟花灿烂,打开窗户就可闻到烟花爆竹的味道,但是没了那份心情,那份由衷喜悦的心情。或许是因为长大了吧,或许是因不在家乡吧。长大,想想也不可怕,经历的多未必是件坏事,改变能够改变的,接受不能够改变的,最重要的,拥有足够的智慧去判断哪些可以改变,哪些不能改变,足矣。保持内心的恬静淡然,静看云卷云舒,闲看花开花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5-2-20 17:41
南方和北方,现在和过去真的有很多不同。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02:13 , Processed in 0.07614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