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yoyodolphin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32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再回首暑期黄山三日游

热度 1已有 626 次阅读2015-3-4 15:49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三日游, 黄山

 暑假的某个周五,一早去了黄山,三天之后,风尘仆仆地回来。哈哈,其实也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累。

  周四在家准备了一天,吃的穿的用的都备好,生怕遗漏了什么。由于七点就要从人民广场出发,所以周五一早五点就起床了,也由于很兴奋,所以晚上也没睡着,哈哈。后来六点二十就上了大巴,我还是第一个到达的,哈哈。后来人慢慢到齐了,车子准时出发,向着我向往的地方前进,黄山,我来了。

一路六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到达黄山脚下。下车先去餐馆吃了点东西。点了当地有名的徽州菜。其中有个叫野生臭鳜鱼,问了说很香很嫩很滑,结果一上来,筷子一夹,晕,坑人啊,真的有股臭味,有如臭豆腐。一条就78,没办法,只能硬是把它吞了下去。

    之后就去了翡翠谷,它因卧虎藏龙而声名远扬。到达翡翠谷,已是下午两点多。那个热啊,真是快趴下了。哎,去了才感觉也不过如此,根本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美。不过就是东一滩西一滩的水,只是颜色很绿,看来要看水,还是得去九寨沟。很多人下去洗手,我也跑去,哇,真凉!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走到头了,在源头我们蓄了一瓶水,很干净,尝一下,还不错,比农夫山泉好,哈哈。

    这应该算是我们明天爬黄山的热身。但是我已经感觉很累了,最怕艳阳天。

    回去早早地睡了觉,为了坐上第一班上索道的车,我们五点就起了床。那个盘山公路啊,真是晃地我头晕。哎,可千万不能趴下啊。没想到从售票厅到索道口,还有一段很高很陡的台阶,这就是所谓的前山,而选择后山上去的话就比较平缓了。哎,想见黄山真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过一切都很顺利,我们六点半就已经上山了。真是山上山下两重天,好凉爽,真舒服!和昨天的翡翠谷,真是天壤之别!顿时心旷神怡。

    好的,就开始之前计划的线路,先去玉屏楼看迎客松。地图上看就在咫尺,结果一走,又是四十分钟,一览迎客松的真面目,哎,其实真的和我家墙上挂的差不多。不过还是很激动,赶紧闪光灯闪几下,哈哈。

    之后我们就直奔西海大峡谷,所谓的梦幻景区,黄山最美最深邃的地方,我来了。从迎客松到西海南入口,又是一个考验。上上下下,又是四五十分钟。不过,感觉自己离蓝天白云越来越近,真美。一路折腾下来,终于到了西海的入口——天海。进去之后,又是另一番景象,没有旅行团的骚扰,也没看见人,就只有树木和岩石,很幽静,鸟儿时而在头顶飞过,鸣天长啸。时而还能看到松鼠在身边穿过,蓝天白云之下,哇,真是人间仙境啊。前行了很久,终于看到有个人,他是从北入口进来,看来他已经走了应该有近四个小时了,算是快走到头了。哎,我们还早呢。慢慢爬吧。突然看到远处一朵白云之上有几个像人一样的东西,浮想连篇,难道是神仙?难道是怪物?晕,越想越有点吓人了,赶紧走。但是一路上,一直都能看到它,哎,假如能飞过去就好了,一探究竟。之后的一路上,零零碎碎地碰到了志同道合的人,我们的目标都是西海大峡谷。虽然相机不停,但是如此深邃梦幻的地方,只有亲眼所见才能由衷地惊叹大自然的杰作。

    从天海下到谷底,又从谷底绕一环二环上到排云亭。这路下来,就是将近四个小时。真佩服自己,昨天走了半个多小时的翡翠谷,就已经不行了,但是今天爬黄山,就征服了耗时耗力最多的西海大峡谷,之前有网友说走西海要爬五六个小时,但是我们花了近四个小时,还是很不容易的,呵呵。

    其中还有一段小插曲,走西海的时候认识了几个人。其中有一对中年夫妇,他们是从北入口进来的,在二环入口处休息了片刻聊了一会,之后各自背向而行,结果后来我们又碰上了,这下我们傻眼了,肯定有人走错路了。我们就说他们走错了,他们说我们走错了,之后又碰上了一个我们之前也遇到过的人,这下大家都摸不着头脑了,峡谷里本来人很少,也没看到什么工作人员。可以说就是凭地图和询问几个游人来走完这四五个小时的。折腾了半天,还是没有结果,边走边看吧....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方向是对的,只是在二环里兜了一圈,晕倒,这又消耗了我多少体力啊,下面还要走一环,还要走出峡谷,继续努力吧。在后来几次上陡峭台阶的时候,为了减少消耗,我就不管形象了,戴上手套就开始爬上去,结果还被拍到了。

    九点二十进入峡谷,下午一点二十左右走出峡谷,总算大功告成,不虚此行了,哈哈,一览众山小的时候,真有成就感!发现自己很强,腿也不怎么酸,看到有人还拄着拐杖直着腿呢。

    第三天去了宏村,中国画里的乡村,还是非遗,但是不咋的,因为热得要命,好兴致都没了,假如天凉的时候去,应该感觉会很美。不过湖里的荷花开得正灿烂,照了几张相。

    这次旅行,除了终于见识到黄山的险、秀、奇以外,就是结识了三个日本朋友。他们的友善感染了我,也由于大家都是80后,所以很有共同语言。中午大家一起吃饭,聊了很多,其中有些词语他们听不懂,我们还加上一些动作给他们解释,有点夸张,但很开心,还照了合影。回来的路上,大家又一起聊中国,聊日本文化,还说到圣经,因为他们都是基督教徒。谈到中国的贫富差距,谈到中国的水利发电....当问及今后的打算,发现他们都很有目标,这也警醒了我自己,不能忘记大学里曾经立下的目标,还是应该努力奋斗!!他们还热情的说以后周末给我们讲圣经。哈哈。

    晚上到达上海,已是将近八点。结束了三天的黄山之行,回到上海这个大都市,感觉很亲切,但又很怀念之前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

    黄山,下次再见!下次再来征服天都,爬上鲫鱼背!!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3-4 17:07
到过黄山市,却还没有去过黄山,这是我一定要去的地方。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1:44 , Processed in 0.08162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