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幸福的鱼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44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浇浇冷水,我们是在刷存在感还是真的在努力“的一点思考

热度 5已有 917 次阅读2015-8-9 09:02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8月2日、3日2015年星韵地理年会在上海七宝中学召开。会后一本星韵地理网友文集《坚持你的坚持》这几天一直在捧读中。陈丽娟老师的文章对于培训的思考,值得细品。

    一、我们在排斥官方培训的时候,到底在排斥什么?

    “面对管理部门的培训会议,你总会看到这样的情况,一部分是不愿意去的;会场上一定有很多个手机屏幕在桌下悄悄亮起;也有很多昏昏欲睡的人。难道他们请来的专家学者不够分量吗?我们很多时候是被动参与的。但是因为这个不得已参加的话,我们却放过一次学习机会。回想一下,我们又是不是做过很多次这样的事情?我们在不自觉地排斥很多东西,不自觉地清高,不自觉地批判领导批判腐败。可是这样的一批人里却对星韵等民间的年会报以万分的热情!矛盾啊矛盾!我们到底在排斥什么呢?士大夫一定腐败无能,隐者一定伟大吗?显然不是!”

    其实,这个星韵年会是纯民间的,完全自费(少数学校可以报销),老师们千里迢迢来到上海,场上精彩不断。对民间的培训这么热情,估计是官方的培训满足不了需求了。这些老师肯定大部分参加官方培训是也是如饥似渴的!

   二、我希望未来的自己,不会因为没有人捧我而觉得自己丝毫没有存在感。

   “就像某作家说了一句浪漫极了的话,大意是:如果我爱他,他有一块钱我也嫁;如果我爱他,他有一千万我也嫁。那么,翻译到我们教师的自我发展中来就是:如果我要认真搞教育工作,民间活动我参加,官方活动我也认真对待,学校里的一次小小的备课活动我也报以万分的热情,学校布置的年终小结我也会当做投稿论文一样来写。”

    人生当是“我心如初”,就像自己当初选择地理教学一样,当初选择爱人一样,充满信心对待每件事,充实并幸福着每一天!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地理王 2015-8-9 09:07
如果我要认真搞教育工作,民间活动我参加,官方活动我也认真对待,学校里的一次小小的备课活动我也报以万分的热情,学校布置的年终小结我也会当做投稿论文一样来写。说的太好了,无论何时都认真的去做事,坚持下去,不随波逐流,理想之花定会绚烂!
回复 蒸湘回雁 2015-8-9 13:52
   在于对教育的热情与对地理的热爱。
回复 熊定富 2015-8-9 18:54
俺现在就在官方培训班,不论官方还是民间,都让我震撼,感到老了,感叹年青真好!
回复 kk320 2015-8-11 11:13
前排的赢家也从后排开始挣扎,哪个教育大师不是自己有心才能长成的?
回复 行千里路 2015-8-16 15:56
最近因孩子上学不得不离开班主任职务有点失落。今天看到这句“学校里的一次小小的备课活动我也报以万分的热情,学校布置的年终小结我也会当做投稿论文一样来写。”我会热爱我的工作的,努力做到最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0:58 , Processed in 0.05864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