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青岛从容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3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春姑娘的脚步有多快

热度 1已有 723 次阅读2015-8-31 06:09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春姑娘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通常把立春节气的到来作为春季的开始。立春是从天文学角度来划定的,而在气候学中,春季是指冬季过后气温回升到候(5天为一候)平均气温在10℃至22℃的时段。
图片 

       从图中可以看出:福建、云南两省南部,是我国春来最早的地方,秋季刚刚过去,春季就接踵而来,因为这里没有冬季。南岭以北的浙江、江西和湖南三省南部大都在3月上旬进入春季。4月初,春季已经来到华北平原的最北部京津地区。“五一”劳动节前后,黑龙江省南部开始春回大地,但要到5月下旬,春天的气息才能吹遍我国最北的黑龙江省的每个角落。

      由此我们就可以计算出春姑娘的徒步速度有多快了。

      从福建南部到黑龙江省北部大约3000千米,用时大约75天,(3000除以75)春姑娘每天徒步的速度大约每天40千米,折算成每小时1.67千米,大致相当于成人散步速度的一半,你瞧,她多贪玩,一定是一路上的美景绊住了她的脚步。

      熊老师提问:为什么春姑娘要从南方往北方走呢?

      关注公众微信号:woaixuedili 精彩不能没有你。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8-31 06:41
已经到秋丫头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12:11 , Processed in 0.09002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