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青岛从容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3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林君暂进一杯酒,再回星韵共畅饮

热度 6已有 783 次阅读2015-9-6 19:40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这几天被一个消息时时撩拨着。

       星韵地理网的建立者景荣,准备暂时不关注这个网站一段时间,要去忙一些别的事情。我想他一定会流泪的,因为我深有同感,眼眶有些湿润,虽然我们从未谋面。
       2000年以前的时候,互联网已经在中国如火如荼,但那时候只是能上网,但上网能干啥?也就是发发邮件,看看新闻,有人在网上的聊天室聊聊天。教师上网更是没啥可干,因为那时候有网络没资源。
      那时候你想上网找个课件?没门!因为会做课件的人都没几个,全国网民百八十万,月工资四百月的时候,上网一小时3.8元,网速36k。
     那时候纯粹是因为对互联网络的好奇,开始学习,开始尝试也申请个域名建站。于是那时候的网上,除了自己的,还有了两个熟悉的网站,地理频道和星韵地理。 转眼十多年过去了,大家虽然不太交流,但都时常去看看彼此的网站,彼此欣赏,相互也学了不少东西。

     彼此欣赏来自彼此知道这份业余爱好的辛苦。金钱的投入,域名费一点点,不是大头。服务器空间是个大头。但搭进去的时间实在是无法计量,如果一天工作八小时算是法定的话,这一爱好恐怕要在八小时之外再加上八个小时,这可能是最能熬夜的一个群体。

    或许期初是因为好奇和好学,但浸淫其中久了,能坚持到今天,一定是“因为爱情” !
   坚持一个需要投入大量金钱和精力的业余爱好,却十多年不挣一分钱,只能是“因为爱情” !
  景荣网名曾经叫林君,一位地理教师,后来不干教育了,却依然坚持维护一个地理网站,这份情怀确是因为爱情。 

    兄弟,忙过一阵子,早点归来,因为这里有你的爱情!  有我们共同的坚持。星韵可以没有你,但你能没有星韵吗?
   这是景荣维护十多年的星韵地理网,人暂时离开网站,但网站在这等着他。 
http://www.xingyun.org.cn ;

   让我来倡议一下吧;信息时代,大家不要仅仅做信息的搜寻者,更要做信息的整理者、提供者、创作者……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5-9-6 20:15
地理课堂 学习者?
回复 小王 2015-9-6 21:13
能感觉到他的不舍,心理有挽留,莫名有感觉,这个网站会坚持下去的,因为我相信道长。林君先生的为人为事,给一大批人带来了深刻影响。我们随时期待林君的回来。
回复 青岛从容 2015-9-6 22:01
geonet: 地理课堂 学习者?
以前弄地理课网站,后来放弃了,现在弄http://www.dililaoshi.com
回复 wen 2015-9-6 23:13
俺第一次上网吧的时候,25元/小时,不过会送一杯可乐
回复 长江口口 2015-9-7 03:28
经历的人自然懂。都云站长痴,谁解其中味?
回复 景荣 2015-9-7 07:06
郭老师原来的地理课就很精致,再次出手一定不凡。
回复 lzdlmhb 2015-9-7 08:02
都需要一个阶段,都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休息
回复 geonet 2015-9-7 12:43
最早知道的地理专题网站就是地理频道和地理课堂,随后转K12论坛,2006年知道星韵后一直在这里学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08:01 , Processed in 0.07162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