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uzzjs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0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回家作业

热度 4已有 492 次阅读2015-3-3 17:35 |个人分类:疑惑|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选择题, 课代表, 课堂, 学校, 眼神

  这学期又新接了一个高一的班,第一节课布置了七八个选择题当回家作业。
  学生问,“交吗?”
  我问:“你们以前交吗?”
  “不交。”他们回答,并用非常期待交作业的眼神看着我。
  “好吧,明天交吧”。我不忍心他们的期待化为泡影。
  关于作业,我向来是要求学生尽量在课内完成,课后的量也严格控制,学生们的作业实在太多了。学生交与不交,我是随课代表的,交我就批,不交我就不批。不过我们学校的孩子还是相当不错的。
  看来,如果一直不让他们交作业,他们也会想交作业的。于是我想,是不是一直不布置作业,他们也会自己去做呢?优秀生还是会的。所以优秀生不是老师教出来的。
  关于批作业,地理学科老师经常是四五个班一起上,如果每课时都批改的话,一周三课时,每周就得批12-15个班的作业,幸好并不是每课都有课外作业,布置的不多,所以基本都能批改完成。但我也经常看到一些其他学科的老师很多作业是让学生批的。到底该不该让学生来批作业呢?我自然知道学生批改作业的好处,但我很怕课后占用他们时间,他们实在是太可怜了,大家有什么先进的经验可以分享呢?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hm541235152 2015-3-3 19:37
其实我也有这方面的疑问,每次觉得自己布置的作业不多,但是第二天的完成情况却不是很好,学生也总是跟我说:作业太多,就算你布置的不多,别的老师也会布置。所以我也希望尽量在课堂上就完成,不留家庭作业。
回复 geonet 2015-3-3 20:57
地理老师留作业的应该不多。
回复 行云有影 2015-3-5 11:46
地理作业不能多,但不能缺。对自己要有要求
回复 蒸湘回雁 2015-3-5 22:44
留作业~课堂检查讲解也可以吧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5:12 , Processed in 0.08492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