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皖韦勇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80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利用问卷星做的一次有关孔明灯的调查

热度 1已有 908 次阅读2016-3-15 16:31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孔明灯

    孔明灯是一种古老的汉族手工艺品,在古代多做军事用途。现代人放孔明灯多作为祈福之用。然而,近年来,一些燃放孔明灯造成的火灾、干扰飞机飞行等事件不断出现。一些市县禁止孔明灯的燃放。本文针对禁放孔明灯有关问题,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分析燃放孔明灯的原因及相关对策。

      问卷星是一个专业、无限制的免费在线问卷调查、测评、投票平台,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功能强大、人性化的在线设计问卷、免费使用问卷星,不限题目数,不限答卷数;支持分类统计与交叉分析,免费下载报告和原始答卷;完美支持手机填写,微信群发;超过上亿人在问卷星上填写问卷。与传统调查方式和其它调查网站或调查系统相比,问卷星具有快捷、易用、低成本的明显优势,已经被大量企业和个人广泛使用。

 感想:

      1.借助网络平台及专业网站,让一些数据的整理收集变得容易。如上面图片显示的数据结果,可以分析出放孔明灯的主要年龄段、时间、原因及相应制定一些措施。

        2.在一些学生群中,要求学生填写,但一部分学生对问卷星问卷形式不熟悉,不敢做。在几天的时间内,收到的问卷数量仍然较少。

     3.教师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运用好一些技术及专业网站,应用于教学中,是值得探索的事情。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xiena523 2016-3-16 09:51
问卷研究的目的和结论呢
回复 皖韦勇 2016-3-16 12:19
xiena523: 问卷研究的目的和结论呢
有了数据,下一步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有关文章的撰写。在这仅仅是展示下思路。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0:10 , Processed in 0.07822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