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低调de陶陶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90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假期“卧底”手机作业软件“作业帮”的感想

热度 6已有 636 次阅读2015-2-27 17:48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年假期,在学生那得知有一款作业“神器”叫做作业帮,是百度推出的一款作业互帮软件。通过软件,你可以拍照上传你的习题,之后会有人对你的问题进行解答。由于解答问题会获取积分,通过积分可以兑换充值卡或者是类似于IPAD的实物礼品,吸引很多人来回答问题。显而易见,这样来“完成”作业,其危害是不可忽视的,这直接导致学校作业形同虚设,学生只要将作业拍照上传,就会有为了得到积分的人前来解答,这样,只要开学前将这些答案抄写到作业上,就可以完成作业。假期作业的价值得不到正确的体现。

于是为了一探究竟,我也下载这这款软件,并且注册,了解其实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的体会如下。

第一,从作业完成来看,发布的作业确实会有很多人来进行解答,的确能够帮助学生蒙混过关。

第二,答案良莠不齐,但是学生并不能正确判断哪个答案是正确的。比如我做一个初中地理习题,一共8道选择题,我的答案并没有被这个学生采纳,而是选择了另外的答案,其准确率只有50%,这说明了,软件并不能帮助学生正确的完成作业。

第三,对于一些难题,能回答的人很少。由于注册用户多是学生,基础习题可以互相回答,但是遇到难题就无能为力了。我在软件发布了一道高难习题,并且在网上没有正确答案,结果,并没有学生能够准确的,正确的回答出来。

综上,软件帮可以帮助学生完成寒假作业量,但是却不能很好的保证质量。多少带有一些诸如“别人回答的就当是对的”这样的阿Q精神。

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虽然问题很多,也不是教师所愿意看到的功能。不过还是发现了一些亮点,或者是一些好的方面。有的学生并不是询问正确的答案是什么,而是询问解题过程,并针对你的回答进行一些提问,梳理解题思路。能够有利于自己解题能力的提升。

对于假期作业,我想给学生的建议是:

1.一定要亲自完成。教师所留的假期作业,目的是巩固所学知识,为了轻松而选择了旁门左道,最终坑的是自己。

2.假期也要劳逸结合,没有任何老师要求学生假期完全进入学习状态,鼓励学生出外游玩,但是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老是“逸”,适当也应该“劳”一下。

3.遇到学习上的问题,应该主动联系老师。毕竟教师的方法要比网上的一些“答案”要正确,解题思路要清晰。

眼看假期已经过半,希望同学们能够玩的开心,学的快乐。这就是我“卧底”作业帮软件的一点心得。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2-27 23:16
移动化学习势不可挡,这个方向不容小觑。
回复 人淡如菊 2015-2-28 12:37
真是个有心人,向你学习!
回复 长江口口 2015-2-28 12:58
建立了一个学生地理学习群,寒假里,还真有几个学生问问题,挺好。
回复 opensea 2015-2-28 15:38
竟然有这样的软件。
关于寒假学习,可以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学习群,大家在这里讨论。
回复 opensea 2015-2-28 15:38
竟然有这样的软件。
关于寒假学习,可以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学习群,大家在这里讨论。
回复 蒸湘回雁 2015-3-1 00:00
里头热闹不?想进去找存在感
回复 山城悍匪某某许 2015-4-8 13:45
我觉得口口老师的方法挺好的,假期建立一个地理学习群
回复 山城悍匪某某许 2015-4-8 13:45
我觉得口口老师的方法挺好的,假期建立一个地理学习群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1:33 , Processed in 0.07631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